網頁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2010-09-19 to 20 留院觀察33小時

918日是非常漫長的一日,上午去了瑪麗醫院參觀產房,中午跟老公的舊同事吃lunch,晚上跟阿嫲慶祝生日….. 其實由下午開始,我的肚子就一直痛,晚飯時最痛,連坐直身都覺得特別痛。



晚飯回家後第一時間上床躺一躺,可是痛楚仍然持續,開始有點擔心,本想等明天才去找我的私家醫生看看,可是星期天他不辦公…… 結果一直在床上等老公去完朋友的婚宴回家,才車我到博愛急症室。



由於懷孕的關係,基本上不需要等已經可以立刻見醫生,醫生排除了我不是腸胃炎,因為我沒有痾也沒有嘔,但他見我痛的位置集中在肚臍的右面,他懷疑我是盲腸炎,建議送我到屯門醫院留醫。



老公擔心我真的盲腸炎要動手術,而我們最怕的就是屯門醫院,所以他向醫生說要車我到瑪麗醫院去,於是簽了自願出院的文件後,我們就回家梳洗和收拾入院物品。



往瑪麗醫院的車程上,我又狂留鼻血了,止了好久好久才停止。



到了瑪麗急症室,見醫生的過程也是很快,病歷已上載到他們的電腦,所以很快就安排我入住K座的婦產科病房,真的沒想過上午才來參觀,晚上就入住這裏了 >.<



做了基本的婦科檢查,終於凌晨五時才可以在病床上休息一下,而老公就一直在爸爸室等我的消息。



才睡了一陣子,六時多醫院似乎又開始運作了,不斷有醫護人員替我及病房的其他病人探熱、量血壓、check BB心跳等……而我也被抽了兩筒血。



                         



七時多,老公問要不要請假陪我,不過我覺得沒需要,所以走到 爸爸室見一見面,跟他 say goodbye 後他就去上班了





九時多,醫生巡房,那時我的痛肚已緩和了很多,驗血報告說我貧血了,所以早餐加料,多了一粒鐵丸。



                



再之後,高級醫生再來巡房,他們見我情況已好轉,但也建議我再住多一天觀察一下,那時其實已不怎麼痛了,只是醫生用手按肚時才會痛。



                



                

              ( 窗口邊的床位,看到海景,不過空氣不好,白濛濛的 )






之後的時間,不是吃就是睡……探熱、量血壓、check BB心跳、醫生巡房、探病時間、初生BB…… 沒有一次可以連續睡上兩小時=.=

同房的病人都是孕婦,有的見紅但遲遲未生,有的穿了水也是很久未生… )

( My dinner )

               





               ( 宵夜milk & 打發時間的孕婦書 )



晚上十時多,肚臍右面的位置又痛起來,老公叫我立刻通知醫生,不過我就躺在床上觀察觀察…..十一時半,終於都要找醫生看看,但沒事可以做,根本都不知道為何我會痛,最後只好上床再休息。



20日的上午了,姑娘替我量血壓,先量左手,指數很低,再量右手都是很低,再量多一次左手,結果是85/51, 又真是低了一點呢!



之後早餐時間,人家在吃粥,我卻在按鼻,因為我又流鼻血了,又止了很久很久。



最後醫生巡房時認為我沒大礙,大概只是腸痛,所以讓我出院,但叮囑我再痛時要再入院。



大約十時老公放工了,很快來了醫院看我,之後要辦出院手續,最終十二時多才可以走。



等候期間,鼻子覺得我沒事幹,又流血了,要我止血打發時間。



( 出院時要到藥房取藥,以後每天要服一粒鐵丸 )



留院觀察33小時,其實沒什麼做過,但總算求個安心,知道BB沒有事,總好過躲在家擔心。



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一,私家醫生辦公了,我將情況告訴他,他說肚臍右邊是韌帶,大概是韌帶脹痛,他叫我先服止痛藥,如果再痛就到急症室去,原來我已做了我該做的事了。


6 則留言:

  1. 母愛真偉大啊....看到要抽兩筒血,肚痛等等....真的辛苦啊...
    好好保重身體啊....繼續追看妳的BLOG...
    [版主回覆10/02/2010 11:04:00]i will take care, thx!

    回覆刪除
  2. 點解公立只說你貧血 ?  而私家說你 韌帶脹痛 ???
    貧血真係會有關嗎 ???
    屯門那間更誇 ... 盲腸炎 -_-"
    [版主回覆10/02/2010 11:03:00]貧血跟痛是兩回事,貧血是驗血的結果而已 只是懷疑盲腸炎,我想是因為孕婦的關係,一定謹慎一點。

    回覆刪除
  3. 好好保重呀!祝你和bb都健健康康~
    [版主回覆10/04/2010 11:57:00]Thank  you!

    回覆刪除
  4. 好好保重,看了你的情況,我實是為你而擔心,現在好了沒有? 加油 呀 !在blog 上我會默默支持你 !
    [版主回覆10/04/2010 11:57:00]Thank  you!現在沒事啦,不用擔心,謝謝支持 :)

    回覆刪除
  5. 一見你個blog話入院嚇親我呀... 好彩你同BB無事, 放心晒~
    你呢句好攪笑 --> 等候期間,鼻子覺得我沒事幹,又流血了,要我止血打發時間。
    [版主回覆11/01/2010 17:30:00]證明我冇事啦,仲識得攪下笑

    回覆刪除
  6. 請問bb第一次踢你係第幾週感覺很強嗎?
    [版主回覆09/30/2011 01:53:00]好似大概17週,唔算好強烈,但感覺好奇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