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2013-05-22 我哭了,我真的哭了

雷電交加的一個晚上,Max 整晚睡不好,全晚我只睡了十五分鐘。


用盡方法哄他睡,給奶咀、輕拍、抱抱、再加「絕招」------埋身餵奶,但都不湊效。他就像一條蟲一樣弓來弓去、勁發忟陣、不斷踢腳、邊飲奶邊對mama++++掙扎,難攪程度是十級。


抱著他在房裏來回踱步+++Un,轉著不同的姿勢,除了是想他冷靜睡好,還有不想吵醒一房之隔熟睡的Josie.


望著時鐘一小時又一小時過去,難度你不斷掙扎不累的嗎?mama 的手臂快要斷掉,腰背也彊直得很。


零晨六時了,我放棄了,將他交給工人。


Whatsapp 老公交待一下這痛苦的一個晚上,他告訴我黑雨了。


我心想,黑雨又如何,mama 的工作是全年無休的,就算天塌下來,我也要照顧他們。


帶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倒頭大睡去了,所謂大睡其實不過是兩個多小時,工人便把 Max 交來餵奶,然後很識趣地在餵完時接走,好讓我可以再睡。


才入睡不足一小時,就被 Josie 的哭鬧聲吵醒,這個小家姐又呷細佬的醋了,見工人抱著細佬就扭計了。


我走出廳一手抱起 Josie 帶她到自己睡房中“time out”, 她知錯了,說著“mama angry, sorry mama”, 平時我還會有耐性地攬攬她,跟她和好如初。今次我累得全身乏力,目無表情,心想 mama 已經很辛苦了,你可以合作一點讓我多睡一陣子嗎?! 不足一秒之後,我清醒過來,知道我的想法是多餘的,一個兩歲三個多月的小朋友,你能期望她懂事、不吵鬧、不呷醋嗎?!


於是,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過去三年積壓下來的感受一下子爆發。


我已經三年沒連續睡好一覺,陀每一胎時肚子、肋骨、腰骨、恥骨都極痛,好不容易陀完十個月又十個月,但 BB 出世後又是另一種程度的忙。


我不斷提醒自己要撐著,new born 的日子會過的,很快會好過來。但不經不覺 Max 已六個多月,仍然未能夠戒夜奶一覺睡天光,縱使餵飽了都不會立刻入睡,每一個夜晚我都睡不好。


究竟還要捱多久,再多一年嗎?兩年嗎? 我幾時可以連續地又有質素地睡一覺呢 ?!


睡覺這麼基本的需求,但對於我卻是奢侈品。
( 呢個畫面喺屋企出現既頻率好高 =.=) 


3 則留言:

  1. 我個囡11月尾出世,同Max差不多大,瞓覺都係麻麻地,好醒瞓,雖冇食夜奶,但晚晚醒十幾次要奶咀,我都斷斷續續瞓,而呢個係我第3胎,我仲要返工tim,撐住呀,有人陪你一齊捱呢!
    [版主回覆06/08/2013 15:00:26]第3胎!!!! 好勁啊~
    平時邊個照顧架?
    你一定好鍾意小朋友啦,生到第三胎。
    第一、第二個別幾大呢?

    多謝你地俾我既正能量,我好好多啦,我知道辛苦既日子總會過去的,情況一定一天比一天好,偶爾情緒低落宣洩一下,舒服多了。我會繼續努力! 各位媽媽都要加油呀

    回覆刪除
  2. 好明白你。我係在職媽咪,平日由奶奶溙。又無工人做家務,即係我做唒。真係超級辛苦。
    [版主回覆06/08/2013 15:00:44]多謝你地俾我既正能量,我好好多啦,我知道辛苦既日子總會過去的,情況一定一天比一天好,偶爾情緒低落宣洩一下,舒服多了。我會繼續努力! 各位媽媽都要加油呀

    回覆刪除
  3. 我個囝而家6個月大, 半夜都係勁扭, 尋晚先黎玩到清晨5點! 我7點就要起身, 每日係咁的話我就黎會傻....@@ 請問max幾時響瞓覺方面有改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