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2013-06-01 終於俾Josie讀N班了









和老公經過一番長時間的考慮,終於在通告上簽了名,決定讓 Josie 在今年一嘗返學的樂趣......



 一直都認為 Josie 不用太早入學讀幼兒班,一來是因為自己全職湊B,老公又返一日放兩日,覺得有足夠的時間由自己照顧及教導 Josie,不用急於推前入學時間;

二來是生怕
Josie 返學後會無可避免地不斷生病或帶菌回家。雖說也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但也不希望 Josie 辛苦,Max 又受感染,細細個要承受生病之苦。再加上在這些忙碌湊B的日子,大人真的實在連病的時間也花不起;

第三個不想
Josie N 的原因,是希望在「怕輸在起跑線上」的病態洪流中盡量保持清醒,也不能因要滿足某些幼稚園(K)的入學要求而讀幼兒園(N)



現在有這個截然不同的決定,最主要是因為透過觀察、閱讀和對話,知道 Josie很喜歡學校,也對返學感興趣。

除此之外,我們亦希望透過學校生活,讓已成為家姐的
Josie 學習及適應群體生活。

再加上這所學校不設面試,又鄰近屋企,學費尚算合理,所以都想比
Josie 試試。

另外,
Josie 返學後騰出的數小時,不單止讓我們可以休息多點點,也讓我們有多些時間跟Max玩玩。因為...... Josie 呷醋的關係,Max 一直是被冷落了。

最後,
Josie N 的一個無可否認的誘因是,自己其實也希望看看 Josie 返學後的情況,很期待她跟我們分享她返學遇到的各種新鮮事,以及各種喜怒哀樂.......



 
有感而發:



為人父母,為子女作「最好」的安排是一種責任,一個心願,有時甚至是對自己的過去的一種彌補,但重點是,說到底,我覺得讀好書是孩子自己也要盡的責任,而讀不好書也是孩子在人生中要學會面對的其中一個課題。



生命中有太多事不能控制,一切還是隨遇而安吧。










( 今日齊齊去學校攪手續同埋買書包^^


1 則留言:

  1. 我個囡今年都會返N班呀, 只係響樓下既幼稚園, 等佢適應一下群體學習, 而家有左細佬, 咁就有半日唔會呷醋啦....
    [版主回覆06/26/2013 16:37:00]same same.
    希望到時可以唞下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