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2008-05-07 推不了的代課

           昨天才說想告別代課生活, 今天我又代課了, 這次是重返舊校, 是期待已久的事, 三年來我的代課都一單接一單的, 每每舊校打來找我代課都代不到, 今次我一知道自己的「檔期」OK, 已立刻應承了。

           期待回來是想探探可愛的舊同事們, 也探望我的學生, 三年前他們才不過三年級, 現在一眨眼已經六年級了, 如果這個學年不回來代課, 就再見不到他們了。



           回校時, 我竟在小巴上遇上校長, 我們輕鬆地傾談了一程車的時間。



           午膳過後, 我到了六樓巡視一番, 學生們像收到風一樣, 紛紛走出來跟我傾計。



           空堂時, 我跟要好的同事密密斟。



           舊校曾經是令我很不開心的地方, 事過境遷, 再次回來, 一切都不一樣了, 身份不同了, 心態改變了,感覺很好, 我覺得很開心。




(當年辭去教席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聲帶生繭,闊別三年,很多學生第一句便是問候我的聲帶好番未,好感動!)








( 他們長大了很多很多…… 我竟然能夠記得大部分學生的名字 )


( 今天趁機送了生日禮物給瑛瑛, 而她也知道我最近受眼癢之苦, 送我一枝日本買的眼藥水, so
sweet! )


2 則留言:

  1. 你如果着埋校服, 真係以為你地一班同學窩, 可能生得比較高大而已...哈哈

    回覆刪除
  2. 時間過得真太快 ... 個個長大得 真快 ! 「聲帶生繭 , 闊別三年 , 很多學生第一句便是問候我的聲帶好番未」 太感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