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2008-02-29 令人費解

         今天放工後洗頭、焗油、沖涼、敷mask、塗甲油、襯衫、襯鞋、襯飾物、準備食物, 以上全都是因為明天好朋友阿珊結婚, 我要做姊姊的準備工作。




      正當我忙碌之際, 媽咪來找我, 帶來一張石油氣賬單, 一向我也幫忙他們交一切的賬單, 但自從大家姐、二家姐、阿政都不在家之後, 我忙著處理各人及自己的信件 & 賬單, 因此我叫他們自己嘗試交賬單, 為此我花了很多時間, 在賬單上圈著日期、銀碼、還寫了很多交費的步驟, 為的都是想他們減輕一下我的工作。




             媽咪說開支票要到銀行過錢, 我理解她說新年前銀行很多人, 但現在應該好一點吧, 我真的不明白, 兩個退休的人, 每天除了到酒樓飲茶, 和間中打麻雀外, 真的很忙嗎?







說到尾是因為他們都太依賴了,我已為家裏處理了十幾年的信件&賬單,他們根本從來不用為這些鎖碎事而煩惱,也漸漸失去了處理這些事的能力,現在他們都開始老了,我才期望他們去處理這些事, 是太遲了嗎?!


1 則留言:

  1. mm.....幫忙爸媽處理賬單不是問題,問題是妳實在要應付太多太多人的信件和賬單了,慢慢讓他們處理部分單據也是必要的和不太複習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