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2008-04-01 湊效的方法

      補習學生學習數學的能力奇低, 每次和她補習都有嘔血的感覺。

                               我問:「一個五百是幾多?



                               她說:「五百」



                               我問:「兩個五百呢?



                               她說:「一千」



                               我問:「三個五百呢?



                               她說:「三千



            若然你想她正確告訴你八個五百是多少, 她會堅持在算草紙上用直式寫 8 次五百來計算。我嘗試教她每兩張一數, 即一千一千的數, 並告訴她不要用算草紙計, 因為太花時間, 結果她沒有用算草紙, 但在書本裏的空白位置計。



            那個家長終於應我的要求買了大富翁, 今天用假錢和學生玩賣買遊戲, 我讓她做文具店的老闆娘, 然後向她買筆、擦膠、筆盒、筆刨 …… 終於教識她數錢和找續。


2 則留言:

  1. 從遊戲中學習,相信那學生一定會很快學懂金錢的觀念.......
    我也記得以前讀小學時對英文十分抗拒,連基本的現在式、過去式和將來式都攪不清楚,做功課時不是亂做便是抄,最後老師發現我抄功課,她沒有罰我,但要我參加英文獨誦和集誦比賽,結果我們於比賽中取得好成績,之後我便對英文很有興趣了。mm.....小朋友ma,還是需要多鼓勵的,一旦妳令這位補習學生對數學產生興趣,她一定會有改善的,而妳也將會有無比的滿足感吧!^^

    回覆刪除
  2. 你總會搵到幫她的方法的 ! 你 pro  家麻 ... 都叫你唔駛嘔血嫁啦 ... side 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