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2008-04-14 豆豆嚴重貧血

         近幾天豆豆不太願吃東西, 而且不太精神, 今天媽咪發現她四肢軟弱無力地趴在地上, 於是我叫她立刻帶豆豆去看醫生。

           放工後我立即趕去跟獸醫那裡了解情況, 醫生替豆豆做簡單的檢查, 打開牠的口, 牙肉幾乎是全無血色的, 原來豆豆嚴重貧血, 正常的指數應該介乎 37-55, 但豆豆只有15, 數字顯示豆豆身體內的血液(血紅素)只剩下約三分之一。



          貧血的原因很多, 常見的是牛痺熱, 還有免疫系統問題、內出血等等….



         看來豆豆的情況很壞, 相信又要長期的治療了, 我們決定帶豆豆到愛護動物協會醫, 可是已經過了診症時間, 需要安排獸醫回來看急診, 剩診金也要九百大元, 但沒法子, 外面診所的治療費用真的太貴太貴了。



平時沒有駕車到港島的我, 恐怕不識路, 最終找了舅父幫忙做司機。



最後豆豆需要留院觀察, 真的非常擔心。



家中的小動物逐一出事,真的令我的心情不能平復下來,處理的時候也不夠冷靜,過程中更和媽咪吵了一場。



我相信每件事背後都會有原因的, 家中發生那麼多事, 究竟背後有甚麼原因和啟示呢? 這一刻的我很混亂。




( 前天爸爸替豆豆剪去全身的毛, 我們見牠在發抖, 怪不得了, 嚴重貧血一定更怕冷了 )


1 則留言:

  1. 看豆豆的樣子很可憐啊....
    希望佢快點康復, 早日回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