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2008-03-05 我的驕傲

        不經不覺二家姐已經去英國半年了, 除了非常忙碌地上課 & 做功課外, 也正在發展她的籃球球證事業。



        大家沒看錯, 她真的是在英國當球證!!!



       在香港, 她是學界 & 籃總的球證, 1994 / 1995 開始 (當時她才 15 / 16) 便一直做籃球球證, 至今已踏入第 1314 個年頭, 球證界的人一定認識她, 每年的各項賽事都會邀請她當球證。



       到了英國後家姐嘗試聯絡附近大學的球賽聯絡人, 經過一番溝通之後, 她終於以第一個來自香港的球證身份做了兩場賽事, 完事後一個有30年經驗的球證稱讚她 You must put much effort before... you do it
very well ...”
更問她有沒有興趣做其他本地賽事的球證。



        隨後家姐便開始接了很多的球賽, 他們更為她正式註冊成為英國的球證。




( 家姐特地買了灰色衫去當球證 )



                    


               ( 家姐說外國的人很高, 他們走兩步, 她便要走三步,體力需求很大 )



( 賺了第一張英磅 )




一次機緣巧合之下, 一個同場的高級球證很欣賞家姐的表現, 認為她可以做一些更高水準的賽事, 於是邀請她幫手做高級賽事, 替她註冊成為全英國的球證 (之前她只能做 local 的賽事, 這次全英國的賽事也可以做)



( 家姐說普普通通的女子組賽事分數已過百, 所以每場她都要跑動很多 )



( 英國籃球總會的網頁已經有家姐的名字了 )



       最近她更厲害, 被點名邀請參與一個大型比賽,那賽事的冠軍戰在一個能容納 3,000 觀眾的場館中進行, 每個觀眾都是購票入場的, 但那天她要上課沒空當球證於是推卻了, 但有關方面因急需高質素的球證而再次 send
e-mail
請她幫忙, 最後家姐將 e-mail forward tutor, tutor 認為那是很難得的經驗, 所以替她請假, 最終家姐都出席了那場大賽事。



( 別以為場館沒人,只是因為中場休息,觀眾都去了買咖啡、著片 )




上星期, 她更由紐卡素遠赴另一個地方 Leeds (列斯)去當球證, 當中兩天的早午晚三餐、住宿、交通全包。



( 英鎊現在兌換率這麼高,她愈賺愈多,而且汲取了很寶貴的經驗,真替她開心 )



    她的賽事 booking 已經至四月了,她又要忙功課又要做球證,時間分配真的很難,加油呀!

                    




( 家姐的同學來自世界各地的: 法國、德國、非洲、英國、比利時、台灣、印度、中國-北京、荷蘭, 汶來…… )




( 早前家姐有幸到現場看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紐卡素 VS 熱刺] )



       二家姐真的很很很很很厲害, I AM PROUD OF HER!!!! ADD OIL~~~


6 則留言:

  1. 芊芊豬 行行豬2008年3月7日 上午8:56

    係囉 ! Eva 真係好勁呀 !

    回覆刪除
  2. 好得意... 係你個 blog review 番我係英國6個月的經歷 多謝... 多謝你為我感到驕傲   有時我都有我累的時侯 !  但當想起大家會為我的成績而高興時, 力量又番晒尼 開心的真不單是自己的(少許)成就, 而係當知道大家都為我而高興的那種滿足  我會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3. 真係好佩服你家姐呢!
    睇完你個BLOG之後,立即同我的哥哥同男友分享你家姐既事情。

    回覆刪除
  4. HELLO, 好久不見!你好嗎?
     
    謝謝你記得我的生日,我也很希望能和你聚聚,再相約吧!
     
    看到你家姐那麼叻,真令人羨慕!
    而且還是在老遠的英國,不簡單啊!
    去年我也到過英國,真是一個好地方,我也很想再去呢!
    好羨慕好羨慕好羨慕好羨慕......

    回覆刪除
  5. 你的家姐真的很厲害,看見她的努力我都覺得很感動...
    不禁都要說一句:「maggie家姐,你好勁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