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2008-03-14 迷惘無助的一天

          早走之後我便飛車回家接 BB, 再飛車往獸醫那裡, 僅僅趕及在關門前去到。

           初步檢查之後, 獸醫說 BB 嚴重脫水、肝不正常、一邊腎發脹、另一邊腎偏細, 而且有凹凸不平的現象。他建議 BB 要作一次詳細驗血 & 留院吊鹽水, 但那間診所沒有留醫服務, 所以介紹了其他獸醫診所給我, 費用約要四、五千元( 驗血$ 1000, 吊鹽水 & 留醫每天 $1000)。我被這龐大的收費嚇呆了, 所以最終離開了診所, 冷靜一下想清楚, 又打電話到各大獸醫診所查詢。最可以和我商量的二家姐 & 阿政都不在我身邊, 那一刻感覺很無助, 一番聯絡之後, 終於找到他們, 最終決定先買葡萄糖粉開水, 用針筒餵BB喝。



           我一早約好了找師傅按摩, RENE 修眉, 但我又不放心BB, 所以全程都把牠帶在身邊, 一有時間就餵牠喝葡萄糖水。



           由於獸醫說過 BB 有可能是腹膜炎, 我真的很擔心, 因為身邊兩個朋友的貓貓都是患了腹膜炎, 沒多久就死了, 腹膜炎的致命率可以說是 九成九的



           與其擔心, 倒不如立刻去驗一驗, 於是我又飛車去獸醫那裡, BB 驗血時, 我一個人坐在外面, 雙手緊握, 雙眼緊閉, 心情緊張得不得了, 心裡一直為 BB 加油, 希望檢驗結果正常。







           可是結果證實 BB 是腹膜炎帶菌者, 醫生解釋帶菌是很普遍的事, 十隻貓來驗, 六、七隻都會呈陽性反應, 只要牠沒有發病便沒有危險, 我終於暫時鬆一口氣, 最後醫生仍然強烈建議我帶 BB 去吊鹽水。


( 右邊那條線表示檢驗結果正常, 而醫生說左面非常隱約的線也算是呈陽性反應 )



           最後我真的擔心 BB, 帶了牠到另一間 24 小時的醫院去, 由於 full booking, 所以我要等很久。



           獸醫說詳細驗血(包括肝、腎檢驗)要 $700, 問我是否同意, 這個是預算內要做的, 我沒有異議, 於是我又一次經歷漫長的 15 分鐘, 加上已經晚上十時多, 我什麼都沒吃過, 肚子在打鼓, 感覺好無助。


( 十四項化驗結果當中, 有五項是不正常的 )

   驗血結果顯示白血球數量增加, 肝臟正受感染, 所以要服開胃藥 & 抗生素, 有脫水情況, 注射了皮下水
, 但不需留醫。現在最最最緊要是令 BB 吃東西, 只要牠肯吃情況就會有好轉。





( 三日服一次開胃藥, 每天早晚服兩種抗生素 )

( 今天的醫藥費合共差不多
$1700,
好貴!!! )



             折騰了一整天, 終於很夜才能夠帶 BB 回家, 而我身心都累透了。



             二家姐 & 阿政, 你們兩個快點回來我身邊啦! 由旺旺不見了、COCO 受傷、爸爸受傷、BB 不見了、BB 帶傷回來……一切一切都是我一個人在獨力應付, 加上自己又要忙婚事, 我真的很累很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